去年農曆七月,家中地藏王菩薩特別交代弟子,要拜門口之時準備一些中藥材及將地藏王菩薩金身請到門口,地藏王菩薩要醫治弟子家附近的無形眾生靈體,請金身下樓之時發現金身底座已經有翹起來的現象,祭拜完畢請金身上座後擲筊請示地藏王菩薩是否需要更換金身,當時回覆是不需要。


    今年農曆2月份時主公在家中降駕辦事之後,除了提醒聖誕之事還有就是要周弟子重新雕刻一尊一尺三寸騎乘腳力的地藏王菩薩。以前弟子家中神明金身只有和台南五安宮結緣的八寸八地藏王菩薩,後來才有文殊菩薩、天上聖母、武財神及黑虎將軍,所以地藏王菩薩也是我的主公,只是原本金身並無腳力,這次主公特別交代要有腳力,不知地藏王菩薩是否也為了將來要發揮而作準備。


     主公交代要雕刻地藏王菩薩金身之事弟子不敢怠慢,就請神像店幫我找合適的牛樟木(因為聖母、主公、黑虎將軍都用牛樟木雕刻),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合適(包含價格及尺寸)的牛樟木,我去開斧時看到這塊牛樟木紋路很細緻我非常滿意,聽說在木材商那已經放10年了,整塊牛樟木已經乾了,之前主公的那塊牛樟木連雕刻師父都稱讚,他說很少遇到雕一尺三的木頭完全沒有瑕疵。一尊神像希望能夠供奉百年以上甚至數百年,既然有心要雕刻,寧願多花一些錢用好一點的木材,請好一點的雕刻及安金彩繪師父,這樣上香時看到金身也會想多看兩眼。


     我有問主公說是否還有其他神明要雕金身,主公說當然一定還有,只不過目前還沒迫切性,先雕地藏王菩薩就好。幾位朋友知道我要雕地藏王菩薩金身,就主動說要贊助,我告訴他們目前只是在家中供奉不適合收贊助金錢,他們認為不管有沒有開宮都是一樣,也算是替神明付出一些心意,他們也認為對我能減少一些經濟上的負擔,所以我也不好堅持拒絕,我將贊助的朋友姓名及贊助金額,用紅紙寫起來放在地藏王菩薩的座前,我想等新地藏王菩薩開光安座之後,在地藏王菩薩座前唸地藏王菩薩本願功德經及滅定業真言,再將功德回向給贊助金身的朋友,雖然不知道對朋友有多少實際的幫助,但這是我表達感謝之意的一種方式。


後記:因為舊的地藏王菩薩金身是跟台南五安宮結緣,雖然已經有些瑕疵,新的金身開光安座之後,還是會先尊重台南五安宮宮主的意思,絕不會貿然將舊金身火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