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時候因為跟五安宮宫主理念上的不同所以跟主公請辭了我在五安宮中的ㄧ切頭銜,主公也答應了,只是讓我訝異的是主公居然要求宮主解散五安宮ㄧ切組織(包含管理委員會)。我除了功德會之外所有頭銜都辭,功德會的事沒人要做,有些人光出一張嘴,做事的又被人說閒話,想辭去功德會職務的念頭早在心中盤旋已久,因怕無人願意接手所以一直不敢提出,有一部份宫裡的人認為功德會是主公要成立的,創會會員大多數是五安宮的人,所以功德會應是五安宮的資產,既然主公要求解散五安宮ㄧ切組織當然不能獨留下功德會。我心中非常感謝鄭汯桀鄭師兄,他跟主公建議功德會應當解散而主公也答應了,讓我覺得身上的責任得到解脫。我跟我內人回家的路上心情都很好,只不過我內人想主公是否生氣了,我告訴內人,我若是個有問題的弟子,自己開口請辭那高興都來不及了,不可能因為我的請辭而解散所有的組織,要他不用多想。


功德會在內政部解散的程序已經到最後的階段,經開會通過剩餘款項分成三部份捐出,捐給創世基金會台南分會六萬元,捐給台南市家扶基金會六萬元,剩餘的捐給財團法人朝興啟能中心,因為已經開會決定剩餘資金用途,所以對這陣子請求幫助的三位朋友再次說聲抱歉,我們功德會無法幫助。


也有朋友建議再次成立一個功德會,但是我拒絕了,我的想法是要成立就成立財團法人,才不會像現在這種情形再度發生,我沒自己成立還是可以幫助其他好的組織做,善事要大家來做才對,行善的心也不會中止。


PS:本功德會郵政劃撥帳號已經結清終止,無法接受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