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好的機緣,這一個多月來與幾位年輕人一同在大台南地區拜訪老年人,因為拜訪老人時會遇到一些廟宇,只要時間許可我都會進去禮拜一下,有的年輕人好奇也會向我提出一些問題,我告訴他們我也在學習,我所說的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與經驗,並不一定是正確的,但是值得參考看看,自己才疏學淺不敢教導別人,只能以分享的角度來分享,我想或許有些人與這幾位年輕人有著相同的問題,所以將他們的問題與我的看法在此提出與其他朋友分享。


有人問(以下以問代表):你相信真的有神明嗎?


我回答(以下以答代表):如果十幾年前你問我是否相信有鬼神,我會回答不相信,但是這些年來遇到及看到了太多沒辦法解釋的事情,我現在會說我深信事上有鬼神存在。


問:可是到現在科學還無法證明鬼神存在


答:以前也有人向我的主公詢問類似問題,主公說這是因為人們現在所謂的科學還不夠科學。


問:有人說拜拜要到大廟,因為很多小的宮廟都是陰廟。


答:廟大不一定就是大廟,神明所謂的大廟是神大而非廟大,不過如果對神明不了解去廟大的廟拜拜比較不會有狀況,因為這些廟影響的人多,若廟裡有問題各界眾神會立刻幫忙處裡。


問:要如何分辨私人宮廟神明是否是正神?


答:剛接觸一些私人宮廟時最重要的是要先觀察,因為神明我們看不到,先觀察主事者的為人是否言行一致,有些人開口閉口教人修行,自己私底下到處論人是非,所做的跟所說的不一致,遇到這種主事者就要更加小心。


多年前我主公說過:弟子們可以信我不可以迷我,對吾所言之事自己要有智慧分辨事情對錯,因為人在修神也在修,如果哪天我入魔了無知的弟子也會跟我一起下去。後來我體悟到主公這一番話的意思,信徒無法證明神明所謂的降駕是真是假,不論乩童或手轎轎手都有可能做假,所以要觀察神明開示之事是否合乎法律及正義和道德與邏輯,如有不合乎以上所說,一般就是有問題的神明。


只有人才會騙人,不論騙財或騙色都是人的行為,人若心術不正正神也會離開,新聞上經常報導信徒被騙財騙色,我對被騙色這點就覺得很離譜,神明怎麼可能會要人的美色,完全不合道德與邏輯,有時候冷靜思考才能明辨是非,這很重要。


問:以前有一位濟公師父曾跟我說過,我的前世有害一位女性去墮胎,所以這世是我的冤親債主,周大哥對這件事情有何看法。


答:你認為前世重要還是這一世重要呢?哪一個人沒有冤親債主呢?先不論前世之事是否屬實,這一世本來就該多幫助別人,多行善多積福德,這樣我們無形存摺內才有東西可以還人,對自己才會有最大的幫助。濟公師父告訴你前世冤親債主之事是否對你有幫助呢?只會讓你胡思亂想吧!(點頭)


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有一位佛母很有名(現在也是),每次辦事時都非常多人來請示,佛母辦事時告訴我,我的前世是一位皇帝(這一件事之後主公有告訴過我),因為殺人太多,這一世是要來還的,當時我還非常鐵齒並不信鬼神,我只是把他說的當笑話聽,後來比較懂一些道理之後才知道,不論前世是什麼人或是哪尊仙佛的靈來轉,這一世若沒做好,下輩子想要當人都會有困難,這輩子要盡自己的力量好好做人就對了,過去的早已經過去也不需繼續執著。


問:有聽過有些人會通靈,也有人會感應,周大哥對這有什麼看法。


答:以前我也遇到過幾位會通靈或能看到無形的人,有些是先天帶來的能力,有些則是後天的。會通靈的人必須很小心,真正神佛不容易讓我們見到,因為會擾亂我們的心,心的修為若不夠好,人很容易會走偏,神明不會想害人,所以不會輕易讓我們瞧見。


我以前在五安宮服務時就遇過有人說主公去找他,後來請示主公,主公說沒有,主公言:吾不知他是通神還是通鬼。後來遇到一位教打坐黃師兄,我第三次見他時他告訴我有一位老人(有敘述身材及特徵)來看他,應該是我的因緣可能是我主公,我當時心想怎麼又來了(因為有過幾個證明不是),我邀請他來五安宮跟主公結緣,黃師兄在主公降駕辦事時來,我問主公此事,主公說有此事,我很訝異問主公黃師兄為何看的到,主公言:黃弟子心靜體清所以見的到吾。


至於感應部分,我在五安宮服務當(桌頭)六年,有時候神明要下筆時我也會收到信號,能知道神明要說什麼。以前剛剛開始會感應時感應也最靈敏,當時跟老婆在車上聊天聊的正開心,突然覺得一陣心酸,我用感應方式詢問,我問是哪一位神明來這,感應是大聖爺,我問大聖爺為何如此心酸,他說他金身想請到一樓,金身不想在三樓,我說我會轉達給宮主,當我跟宮主說這事時,宮主連求證也沒


就說哪可能有這種事情,幾天後又是一陣心酸,又是大聖爺來,我告訴大聖爺我已傳達但宮主不信,請大聖爺自己去找宮主,結果辦事那天我到宮時,宮主要我去三樓請大聖爺金身下來一樓,我問為何?宮主說他睡午覺時大聖爺托夢說金身要到一樓,睡醒後跟主公請筊證明確有此事。


當初要離開五安宮之前也感應到主公要我雕金身,我去宮裡跟主公擲筊請示,連續三個聖筊,利用辦事時再跟主公請示再次確認。


我的想法是不論通靈或感應都要以一個謹慎的心來對待,不是通靈或是感應一定是假的,而是一定要想辦法印証,如無法印証的事情最好當假的來看待,這樣比較不會有事情。不只是通靈和感應,就算是神明降駕所說的事,我們也要用智慧判斷,我相信這樣做神佛不會怪我們,因為弟子謹慎小心神明反而會覺得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