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對修行和神明完全沒有概念,到對修行有了初步的認識,都要歸功於之前在五安宮服務的這幾年,跟著主公辦事時在旁邊的學習。主公以前說過:在宮裡服務沒有功德,功德應當到外面去做。但是我認為,就算沒有功德,在幫忙解釋主公的回答過程就可以在主公身上學習到很多,別人遇到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自己或身邊親友會遇到的問題,這就是一種最好的學習,主公說過辦事並不是修行,在我身上的體驗辦事雖不是修行,但是他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我很慶幸一開始就遇到好的神明的指點。


主公說過修行要以修心為重,要言行一致,自己要先修好才能去教別人修行,不可妄為人師。離開宮之後一直反覆思量主公以前的教誨,心中無心修行,就算每天在宮裡也是沒用,對不用心的人來說,主公只是一個木頭雕刻的人像而已並無幫助,只要記住主公所教誨的,發心行善有心修行,又何必執著於一定要在宮裡。前幾年的一個機緣,認識一位黃師兄,他並無常跑宮廟,只是每天在家靜坐,一次見面時他跟我說,有一位老前輩去找他,看起來修為非常好,黃師兄認為是我的因緣,應該是主公過去看他,因為我之前就遇過好幾個人也說過,後來證明並沒有真正見過主公,所以我就請黃師兄利用五安宮辦事之時來跟主公結緣,當天黃師兄依約前來,當輪到黃師兄時,我問主公說黃師兄看到一位留著鬍子看起來很有修為的人去找他,那個人是否是主公,沒想到主公居然回答“是”,當時真的覺得震驚,因為五安宮這麼些年來包含宮主還沒人真正看過主公(目前不清楚是否見過),我就問主公說為何黃師兄看的到主公,主公說他因為“心靜體清”所以看得到,事後我稱讚黃師兄修得不錯,他則謙虛的說他什麼都不會就只會打坐。


     書局裡有太多修行相關書籍,只要拼湊一下就可說出修行大道理,修行不是修在嘴巴上光說不練,最重要的是要行,現在的我只想好好修為自己,真修實練,提升自己的程度,因緣俱足之時再和主公一同濟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