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殯葬業工作到現在接了將近10件工作,加上過去以往的經驗,所接觸的往生者年紀最小的是九歲。


入殮當天第一次與劉小弟見面,見面時讓我心裡有些難過,如此面貌清秀的小孩子這麼小就離開人間,真令人不捨,我一個外人看到都會難過更何況是家人,因為是小孩子又是獨子,沒有合適拜飯的人選,交待公會的工作人員拜飯又覺得不太放心,所以早晚的拜飯都是由我親自服務。


尾七之前劉小弟的父母及祖父母來台南五安宮與眾神結緣,並請主公幫忙讓這場喪事能夠圓滿,劉小弟的祖父有廣澤尊王在身邊照顧三十幾年,姑丈則有濟公師父及張府元帥,尾七燒化庫錢紙屋當時真是眾神聚集,難得有機會遇到主公與五安宮兵馬來護庫錢,我也是第一次與本宮之外的神明一起處理燒化庫錢,圍庫錢快結束時女工頭還突然起乩圍繞庫錢,認識她十幾年從來沒有看過。


出殯當天發生了小芳從事葬儀工作二十年來都沒見過的事情,祭拜結束時準備要移棺上靈車之前,女工頭突然從靈堂外跑進來,繞到後面然後出來跪在地上放聲哭喊阿嬤,與阿嬤擁抱在一起,劉小弟的靈借用女工頭的身體,然後跟長輩一個一個交待事情並辭別長輩,這是以前未曾見過的事情。


因為劉小弟的因緣,這次遇到了幾個第一次,劉小弟雖然離開人間,但是有好的機緣有眾神的協助,還能夠與家中長輩一一的辭別,我相信在另一個世界可以跟著神佛好好修行。人身難得,要順利平安長大也是不容易,人生無常,要趁肉體還能自在的時候多行善積德,把握時間好好修行才是。


 


    慈視猶親助圓滿


    航向西方歸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