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百年的元月九日對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台南五安宮移回去之前金華路的巷子裡了,也是我和五安宮緣盡的日子,回想在五安工服務這六七年來,心中還是有些落寞與不捨,但是該離開時還是要離開。從佛母的引導到皈依常照法師坐下,然後因為小游師兄的因緣與台南五安宮宮主認識,因為地藏王菩薩與五安宮眾神結緣,接著在五安宮服務並接受主公及其他神明的指導,最後因為跟宮主的理念不合而離開五安宮,這一段宗教的經歷有時候會覺得很有意思,在之前就有跟幾位朋友聊天時說過,五安宮對我來說祇是一個過程,沒想到真的是這樣子。


      今天的宮搬家,沒有像之前從金華路搬出來的那種愉快氣氛,還記得一年前搬出來時,每個人都覺得搬出來非常好,整體的氣勢感覺都不一樣,沒想到才短短一年的時間卻完全不同,常人道“要神也要人”,宮務的經營除了神明之外人更是重點。五安宮的眾神明神威顯赫,讓很多弟子及信眾都有感覺,也願意為宮裡事務及神明出錢出力,但是若無能力整合,也會產生種種的問題。


       宮裡的辦事手轎主手及桌頭,這兩個人應當是除了宮主之外,跟神明接觸和感應是最深的,而且又是兩位副宮主,為何選擇離去?離去之後還要承受一些謠言,並承擔一些莫名的過失罪名,這有時候還真的令人玩味。


      辭去副宮主及所有職務之後本還想繼續以信徒的身分繼續替主公服務,沒想到流言四起,去幫忙出錢出力花時間還要看人臉色,讓我徹底對宮死心不願再去幫忙,主公就是主公,大概知道我即將不再參與五安宮的所有事情,在我有這種想法之前要求我要雕刻主公及虎爺的金身回家供奉,沒想到這樣也有人說話,五安宮到底還是是修行的地方嗎?還是一個是非之地?我和五安宮有形的關係也在搬家後將房子交還房東後就結束了,和神明的關係會繼續延續下去,我跟主公說過,修行不一定要在宮裡,替神明辦事也不是修行,我在家好好修為自己,當有一天因緣俱足了,需要再出來替神明服務濟世,我也不會反對。


     後記:我去其他宮廟很少點香禮拜,通常都是心香行禮,今天安座後眾信徒點香禮拜我居然不想拿香,那種感覺就像去別的宮廟一樣,這一刻我很清楚知道五安宮對我而言也像是別的宮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