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申嫂跟我提到他那的助理禮儀師因為還有其他工作,時間常常無法配合,他那需要人來幫他忙,而我早在十多年前就在那從事這樣的工作,所以具有這方面的經驗。


我想好好推廣功德會方面的業務,也需要有這樣的環境來接觸受助對象,所以好好的跟申嫂聊了一會,因申嫂也是五安宮的信徒,所以我告訴他一切需請示主公後才能作最後的決定,雖然認識十幾年,也知道他不會為了個人利潤而隨便亂開價或是偷工減料,或在喪葬禮儀的物品上動手腳,但總是請示主公後才會令我放心,沒想到主公大力支持,也讓我覺得可以來跟申嫂合作。申嫂遇到貧窮的家屬想幫家屬忙,但總還是需要一些資金,功德會有些許資金但最好能有喪葬資源,能將資金更能發揮作用,而且我也能在工作上幫申嫂的忙,所以這樣的合作就這樣敲定了。


沒想到大年初二就接到了第一個案子,往生者是申嫂以前的客戶,是一位很孝順的好好先生,申嫂初一還接到往生者拜年的電話,沒想到半夜就因為心臟方面問題往生了,人生無常!不知道明天會如何應即時把握當下,從以前從事喪葬服務工作時就有這種感慨,遇到有人往生時往往可以看出人性的真實面,形形色色怎樣的人都有,這次重返喪葬工作因增加修行的角度所以更能有所體會。


從事喪葬工作是一種功德事業,但是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成為造業的事業,我跟申嫂都有這種體認才能合作,我也不可能為了錢來亂搞,到時修的還不夠還,況且我的背後還有五安宮眾神明在看著。我跟申嫂說台南市殯葬業者中應該找不到我這種背景,身為台南五安宮副宮主與台南三山國王廟副主任委員,之前都是幫神明服務的,現在也幫往生者及家屬服務,真正以作功德的心態來做事,只要家屬有拿香的,我願意親自唸一部地藏經來迴向給往生者,而且還有眾神的幫忙迴向,我相信有緣讓我服務到的一定是他們的福份。


我會將我在這方面的心情故事及看法與各位分享,如有大台南的喪葬禮儀問題也可以留言或來電,互相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