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時我母親提到有人來跟鄰居借錢,理由是因為家中沒錢喪事,母親本想捐贈一些錢給他,我問母親他辦喪事要多少錢,我母親回說要十幾萬,我聽到之後對母親分析,他應該還沒到沒錢辦喪事的地步,否則怎麼會允許葬儀社預算十幾萬來辦喪事,如果葬儀業者知道他沒錢,會怕收不到錢應該花費就會節省一些,如果有說經濟有困難而業者執意要花這些錢,那就先欠業者錢也沒關係,誰叫業者沒同情心還執意要賺錢,假如自己沒錢卻要撐面子花那些錢,那苦果也只有自己承擔。


      我們若遇經濟困難的家屬,公司會以做功德方式花最少錢來處裡,我個人除了所有工資分文不取之外,還會以自己能力捐款和想辦法募款或幫家屬找尋資源,我這次發心回到葬儀業,是以做功德的心態回來,一場喪事最少前後要服務八、九天以上,無論家屬有錢或沒錢的往生者,我都是抱持一樣的心來服務,這是我之前要重新踏入葬儀業時對主公的承諾,所以在處裡喪葬工作時若有無形方面的問題主公也必須協助我。之前的功德會若遇困苦的人沒錢辦喪事,只要符合條件會有一筆2萬元的喪葬補助款,2萬元當然沒辦法完成一場完整喪事,但不無小補,剩下不足的還是要自己想辦法。


    以前在五安宮裡有人造謠,說我身為台灣光明行善功德會的理事長,卻將資源運用在私人葬儀工作上賺取捐贈者的錢,到處中傷造謠,去年我跟主公辭去所有職務包括解散功德會時,主公說“人在做天在看”,我不去為自己做辯駁,因為嘴在別人身上隨他怎麼說,但我相信造謠誹謗他人並斷人善業會有業報,功德會雖解散了,我行善的心依然沒變,也感謝家人及身邊一些認同我的朋友給予支持。往生者的家屬也要有好的因緣,才不會遇到不夠好的業者,多花錢又沒好的服務,往生者若有因緣讓我們服務,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好,就像我替公司慈航禮儀社做的對子。


              慈視猶親助圓滿


              航往西方歸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德宮五路財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